close

dream house.jpg 

圖片出處:北歐櫥窗官方網站

我失去家開始,我才知道自己有多依戀家帶來的溫暖,好像我的人生什麼都不重要,"家"存在了,我的人生才有可能圓滿。

等了六年,沒抱過希望,畢竟在台北市買個殼不是領三四萬薪水的人可以負擔,所以埋在心中的願望也如此遙不可及;期間我也有個伴一起自組小家庭,住一間挑高小套房,小小空間兩個人剛剛好、不多也不少,雖說地方小,讓兩人感情緊密,優點很多,但壞處隨時間卻隨著增多....。

記得六年前住進這裡,一心也只想著「新蓋大樓好」「只要有他什麼都好」,儘管旁人不斷規勸「換大點以後不夠住」「小孩生出來怎麼辦...」諸如此類的建議擔憂,這些都拋到腦後當耳邊風,其實最大的阻礙來自金錢顧慮。

我們沒有優渥的家庭後盾,不像很多小孩大學沒畢業父母就買房買樓過戶名下,當然這是命由不得誰,我跟他只求有個小窩可以住一起起床吃早餐去附近散步....所以很多環節也沒經過大腦仔細思量,一副為愛往前衝的幼稚模樣。當然,住進來後我沒抱怨過,小歸小住得舒適最重要。

直到近一年,意識逐漸清晰、腦袋也不再糊塗,竟越來越覺得地方小得讓我快要沒有呼吸,原因是家中物件越來多,身為女人也無法停止消費,衣服包包化妝品鞋子一大推飾品類物件....和疊到快成小山丘的書籍雜誌,男人的DVD遊戲片設計書和作品樣本.......

丟得丟送人得送人可回收的回收,還是覺得找不到地方置放儲藏,若是任性丟在一旁,會遭來另一半不蘇胡眼光掃射,所以近年簡直因為空間小這問題讓我隨時可能爆炸,自顧幻想著~或許轟隆一聲這些沒得藏的東西可以快速進入垃圾焚化廠,然後我再開始陷入償還不完的卡帳那口深井。

除此之外,還好屋內溫馨依舊在兩人感情也未因此出現裂痕,但出了房門周遭的環境簡直快令我發狂到....無法維持慣常的氣質,經常臉色黑青兩眼發白地開始向他埋怨。

每當開扇窗想透透氣,讓屋內空氣流通流通,敲敲打打的機器、胡亂吼叫的路人鄰居、機車汽車公車經過的喇叭和排氣,甚至夏天到了竟會聽到遠遠的蟬鳴就像是在我家牆上低鳴,於是我為圖得清靜,冬天還好緊密窗戶還不覺窒息,一旦夏天來臨,屋內若是沒開冷氣要是企圖開窗吹吹風,肯定又被上述那些要命聲音干擾到我也只能自顧地抓狂尖叫洩憤,然後稍稍平靜,每天祈禱夏天快快遠離。

講到家門以外的環境,除了噪音干擾問題,人文素質也是我很想搬離的主因。別的不說,先談談本大樓內的各種奇異鄰居。最讓我傻眼的有(劍橋獎得獎的是...):

(1)惡奶奶:帶兩位小孫女沒有愛寫在臉上,從小用打用罵用力氣教,絲毫不理會鄰居眼光,更可惡是每次遇到她總是莽莽撞撞,她鐵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用身體跟我們搶進電梯門沒有禮貌不管先後順序。
(2)狐臭一家:我不是惡意批評,但真的很怕跟他們一家四口搭乘電梯,如果真如此不幸每次都只好屛住呼吸,若是稍稍換氣我鐵定目眩頭暈
(3)一對怪怪母子:小孩喜歡在電梯吃飯,當他的媽只能配合小孩在密閉電梯內搭上搭下地餵食。
(4)阿婆的印傭:基本上我猜她是被請來照料坐輪椅的阿婆,應該經常陪她練習走動,卻經常看見她兩手靠在警衛桌上聊東聊西談天說定,但我從沒聽懂她講什麼東西。
(5)還有不少來來往往的短期租客,有個同層樓隔壁間單身怪男人,總是把大紅內褲高掛在原本應該屬於公共空間的露台,變態加三級。
(6)自戀畫家:不知哪樓層的未具名人士,也不知道哪兒來的勇氣,不定期在挑高大廳掛上自畫油彩,當做畫廊辦個展,自戀程度深怕整棟大樓沒人知道他獨特才藝。惹我嫌棄在於才藝未達中學生標準,近物還是人像我根本辨不清。
(7)主播夫妻:一對原令我稱羨的主播夫妻,新婚和喬遷消息曾經出現在蘋果報裡,孰料竟在兩年前老公又再度曝光在壹週刊版面,原因竟然是「做起A片販售生意,而且還是冷門的同志版小電影

(8)熟女空姐:穿戴名牌開BMW,每趟飛回總有男人出現屋內,有一次男人深夜回家正開房門不小心聽見「清晰灌耳的阿伊屋A喔叫喊聲音」激起他仔細聆聽的偷窺慾,這些年下來我幾乎篤定她被包養在我們隔壁的小套房裡。

好多好多詭異到不行的令我傻眼原因,只要讓我出了自家門,就渾身不蘇胡不對勁,所以所以.....是時候想想搬家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